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2018年度招标项目通知

[日期:2018-04-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2018年度招标项目通知

                                                                                                       

各有关部门及研究单位:

根据内蒙古社科规划办《关于将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纳入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的通知》精神,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从即日开展2018年度项目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智库作用,紧紧围绕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这一中心,更好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内蒙古文化建设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二、申报指南

2018年度研究基地招标课题,在选题上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研究要在占有资料和前期成果的基础上,注重理论创新、内容创新和形式方法创新,注重原创性方面的研究。应用对策性研究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尤其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主要支持面向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中需求的咨询决策类研究项目。

申请者可以围绕下述研究方向申报,可自拟选题。

(一)重点课题

1、新时代创新内蒙古文化传播力途径研究

2、中国北方农事文化与文化自信的理论与实践特色研究

3、内蒙古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载体建设研究

(二)一般课题

1、内蒙古传统农业文化事典研究(应重点围绕农村节庆;农时节气;田野劳作;家务劳作、食品、牲畜饲养;民具与农具;农村礼俗;休闲娱乐;农村工匠;农谚、歇后语;儿歌、故事、神话;建筑与营造;地名趣谈等方面开展研究。

2、内蒙古长城文化保护研究。

3、内蒙古岩画文化保护研究。

4、基于文化塑造视域下的网络社会治理研究。

5、内蒙古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

(三)普及课题

应围绕展现内蒙古草原文化、历史文化、旅游文化、地域文化、生态文化、文学艺术类文化等方面开展研究,成果形式主要为音视频等。

三、招标要求

 (一)人员要求

1.凡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具备主持项目研究能力和条件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均可申报。申请人要求具有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讲师一级的青年教师申报课题要有2名教授推荐。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且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积累。

2.申请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必须参加研究基地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并负责汇报课题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挂名或不负担实质性研究的工作人员不得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3.凡承担本基地研究课题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二)研究要求

 1.本次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研究基地内部人员与研究基地外部人员联合申报并开展合作研究。

 2.课题研究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性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问题明确,重难点突出,创新点清晰;要做到宏观性与微观性的统一,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按投标书计划完成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研究质量。

 3、每个申请人只限申报一个课题。要如实填写申报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四、课题研究成果及时间要求

1、资助成果形式为专著、研究报告、系列论文、普及型读物。

2、以专著形式结项重点课题,需提交不低于10万字的学术专著,研究时间为24个月之内;

3、以研究报告结项的需提交不低于2万字的综合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政策咨询报告,时间为12个月之内;

4、以系列论文结项的需提交不低于3篇公开发表的同一研究方向的论文(要标识课题名称和批准号)和3000字左右的研究综述,其中课题负责人独立发表的不少于2篇,至少有1篇为CSSCI来源期刊,完成时间为18个月之内。

5、若研究成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红旗文稿》或专业领域权威期刊发表,或被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的,可申请免于鉴定。

6、普及传播类课题需以出版普及型读物(包括音、视频)的形式结项;

7、以课题为基础经提炼出版或发表的研究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明“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课题成果”。

五、经费资助

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3——5万元。

一般课题、普及传播项目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5万元。

六、申报办法

(一)资料下载及申报材料

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等)请见附件1、附件2。《申请书》(A表)、《课题设计论证活页》(B表)要求一式3份。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活页内不许出现课题申报者的任何个人信息。

(二)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者于2018年5月30日之前将课题申报材料(纸质材料)报送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同时发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武珊珊

      电话:0471 —— 4393004  18004818834   

      邮箱:1215859703@qq.com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 

                                                                                    2018年4月12日                                               

 
附件1: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

友情链接:全国高校社科网 全国教科规划办 全国哲社规划办 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 内蒙古社科联 内蒙古旅游局 内蒙古文化厅 内蒙古教育厅 内蒙古科技厅 内蒙社科网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权益声明 | 关于本站

版权所有 © 2014-2015 内蒙文化传播力基地  蒙ICP备05006581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
 电话:0471-4392033 传真:0471-4392033 邮编: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