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之“文化教育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举行

[日期:2016-10-14] 来源: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 [字体: ]

      9月28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承办的“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之“文化教育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傅永春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和副校长赵东海分别主持了下半场和上半场会议。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等参加会议。

      分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视阈下中蒙俄文化交流传播与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推进”。围绕主题,与会专家就“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教育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两个议题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上半场,我国著名文化学者、作家、陕西省政协文教委主任、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作了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要旨与路径的主旨演讲,强调尊重各国、各民族不同文化间差异,聚同存异,积极进行文化交流,合作共赢。来自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的四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的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会议下半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项目官员罗伯特作了“教育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强调重视高等教育和教师教育在教育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来自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和联合国的四位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的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刻的讨论。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钱淑芳教授和文学院刘伟副教授在论坛上分别做了题为“影视传播视阈下草原丝路中的‘马’文化意象解读”“‘一带一路’视阈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机制略论”的专题发言。

    “文化教育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内蒙古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基地支持和参与的一项重要国际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与会国之间的文化与教育交流及可持续发展,并为不同国家、地区的文化与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发展方向和思路。 

友情链接:全国高校社科网 全国教科规划办 全国哲社规划办 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 内蒙古社科联 内蒙古旅游局 内蒙古文化厅 内蒙古教育厅 内蒙古科技厅 内蒙社科网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权益声明 | 关于本站

版权所有 © 2014-2015 内蒙文化传播力基地  蒙ICP备05006581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
 电话:0471-4392033 传真:0471-4392033 邮编: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