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举办阶段性成果交流汇报会

[日期:2016-05-30] 来源: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  作者: [字体: ]

5月20日下午,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举办阶段性成果交流汇报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郑福田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钟君,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胡益华,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蔡常青,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基地顾问委员会主任傅永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马慧吉,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戚向阳,自治区发改委中俄蒙合作研究院院长单平、副院长刘兴波等出席会议。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承担研究基地2014年度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魏智勇教授对研究基地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未来三年的发展做了展望。他在总结中指出,研究基地自2015年5月揭牌成立以来,取得丰硕的阶段性成果,研究基地成员共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6部,承担科研项目5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项目3项,共获得校内外科研办公经费近100万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郑福田在2016年4月在中华书局同时出版《中国古代思想家赞述》《三益斋吟草》和《三益斋韵语》三部著作。研究基地还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特别项目《内蒙古文化旅游地标》的研制工作,组织撰写《内蒙古文化旅游地标·总卷》中的自然分册、典籍符号分册、历史文物分册、文化遗产分册等四个分册共计200余万字的编写工作。
  研究基地副主任王建莉对研究基地2016年度招标课题的申报要求、意向以及筹备发布的情况向会议进行了说明。
  承担研究基地2014年度招标课题的各位负责人向会议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钟君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研究基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他作为受邀学者参加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同时,结合研究基地的发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研究基地发展一定要结合习近平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论并以之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民族性,立足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创新话语体系,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草原文化价值观,讲好内蒙古故事,发挥研究基地的社会服务与实践作用。
  胡益华强调研究基地的未来发展要高起点规划、开放式聚力和全方位宣传。
  蔡常青指出研究基地未来发展要与实际相结合,整合人才资源,共同推动文化质量提升、实践转化和智建设。
  傅永春希望研究基地要扎根内蒙古,面向全世界,发挥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彰显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影响力,争取在理论建树方面发大声,出大成果,让各民族和全世界认同内蒙古文化。
郑福田在会议总结讲话时表示研究基地未来发展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增强文化自信,立足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创新话语方式,提高话语权,提升研究质量,发挥研究基地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全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和文化大区建设。

 

友情链接:全国高校社科网 全国教科规划办 全国哲社规划办 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 内蒙古社科联 内蒙古旅游局 内蒙古文化厅 内蒙古教育厅 内蒙古科技厅 内蒙社科网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权益声明 | 关于本站

版权所有 © 2014-2015 内蒙文化传播力基地  蒙ICP备05006581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
 电话:0471-4392033 传真:0471-4392033 邮编: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