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2014年度招标课题通知

[日期:2015-11-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有关部门及研究单位: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规划办《关于将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纳入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管理的通知》精神,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启动2014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2014年度课题招标申报工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这一中心,汇聚全区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为内蒙古文化建设服务,为推动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的大繁荣大发展服务,为自治区各级政府的决策制定建言献策。
二、申报指南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此次招标课题为一般课题。为了聚焦和凝练研究方向,集中研究资源,突出研究重点,对于 2014年度研究申报课题进行了规定,申请者须围绕以下研究课题进行定向申报。
1、内蒙古文化传播的历史考察
2、内蒙古文化传播力的基础现状研究
3、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的战略目标及路径的选择
4、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互动关系的研究
5、内蒙古区域文化形象塑造的研究
6、文化强区背景下提升内蒙古地区民族文化传播力的策略研究
7、内蒙古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思路
8、内蒙古地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系建设研究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人员要求
     1、凡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具备主持项目研究能力和条件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均可申报。申请人要求具有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讲师职称的青年教师申报课题要有2名教授推荐。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且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积累。
     2、投标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必须参加研究基地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并负责汇报课题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挂名或不负担实质性研究的工作人员不得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二)研究要求
     1、课题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鼓励联合高校系统的相关专家以及与研究课题有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研究工作。
     2、课题研究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性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问题明确,重难点突出,创新点清晰;要做到宏观性与微观性的统一,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按投标书计划完成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研究质量。
     3、每个申请人只限申报一个课题。要如实填写申报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四、课题研究时间及成果要求
 (一)课题研究期限
        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时间为1年。
 (二)课题结题形式
       1、提交研究课题报告1份,不少于2万字;
        2、发表阶段性论文,在正式刊物发表的论文2篇(其中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3、要紧扣课题的主题,在结项时形成一篇3000字以上研究综述。以课题为基础出版或发表的研究成果(著作、论文等),须在显著位置标明“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课题成果”。
五、经费资助
    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万元。
六、申报办法
(一)资料下载及申报材料
        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等)请见附件1、附件2。《申请书》(A表)、《课题设计论证活页》(B表)要求一式3份。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活页内不许出现课题申报者的任何个人信息。
  (二)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者于2014年9月1日之前将课题申报材料(纸质材料)报送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同时发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红梅
电话:0471- 4393004   
邮箱:doured@163.com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 
 2014年7月25日
                          

 附件1: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
附件2: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友情链接:全国高校社科网 全国教科规划办 全国哲社规划办 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 内蒙古社科联 内蒙古旅游局 内蒙古文化厅 内蒙古教育厅 内蒙古科技厅 内蒙社科网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权益声明 | 关于本站

版权所有 © 2014-2015 内蒙文化传播力基地  蒙ICP备05006581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
 电话:0471-4392033 传真:0471-4392033 邮编:010022